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材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9字体:【 】   【打印】   【关闭

      4月18日,航材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集团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明贤及全体组员到会指导。院领导杨晖、吴文生、王文强、李兴无、姜海峰、唐斌、张和飞、汤智慧、刘霖,高级专务王志刚、骞西昌,专务罗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文强主持。

      会上,院长杨晖传达中央召开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集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等上级会议精神,号召全院上下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牢牢把握集团巡回指导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绩实效,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航空发动机和航空材料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航材力量。

      党委书记吴文生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吴文生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重大举措,是焕发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的重大举措,是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的重大举措,是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的重大举措,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主题教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走稳走好新时代航空发动机和航空材料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

      就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吴文生强调:一是要把准学习方向,带着感情学理论,以学铸魂。要厚植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深情;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航发的真情;要厚植凝聚人心、加快研发、敢于胜利的豪情。二是要把准调研方向,带着题目做调研,以学增智。要聚焦发展主题做调研;要聚焦改革新题做调研;要聚焦百姓难题做调研。三是要把准发展方向,带着目标促发展,以学促干。要提高发展加速度,补齐发展短板;要提高管理精细度,增强管理效能;要提高党建融合度,激扬铸心优势;要提高群众满意度,巩固发展根基。四是要把准整改方向,带着问题抓整改,以学正风。要瞄准政治思想问题抓整改,铸牢忠诚之魂;要瞄准作风纪律问题抓整改,涵养干净之气;要瞄准能力业绩问题抓整改,挺直担当之骨。吴文生要求,要强化组织实施,强化系统推进,强化氛围营造,强化务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有道有术有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航空发动机和航空材料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明贤代表集团第四巡回指导组发表讲话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举措。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李明贤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把握目标要求。要按照集团党组部署,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落实“三个结合”“三个统一”“九个深入解决”,为加快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三要紧盯根本任务。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贯通重点措施。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要防止扎堆调研、“作秀式”调研,不增加基层负担。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进行集中整治。五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抓好统筹,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务求实效,结合实际采取务实举措、开展特色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做表面文章。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王文强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认识到位;二是要统筹研究,系统推进,确保责任到位;三是要聚焦主业,担当作为,确保工作到位。

      各部门/单位行政正职、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领导专责及院管企业高管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