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弘扬法治精神 推进依法治院

    发布时间:2007-12-10字体:【 】   【打印】   【关闭
         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一航材料院推出“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院”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搞好“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在此期间,院普法办公室结合院“五五”普法依法治理规划和上级对2007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的要求,专题讨论研究提出法制学习内容和活动方案;组织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启动院“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布置活动的具体事宜,并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培训。
        
        全院各部门、各单位按院要求的学习内容,围绕学习党的十七大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精神,深入学习《宪法》知识,促进全院职工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人民民主制度,保障职工依法享有和行使管理企业的民主权利。法律顾问室、人力资源部、院工会分别派专人参加了《劳动合同法》的专项培训。院工会组织全院职工代表、工会干部学习《劳动合同法》,促进全院职工正确理解新《劳动合同法》的新概念、新条款、新特点,更好地认识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的重要意义。
        
        院工会、法律顾问室联合设计和发放法律知识调查问卷,调研职工对法律的认知度和了解职工对具体法律法规的需求情况,梳理出职工较为迫切知悉的法律法规问题,以法律需求为牵引,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教育。院团委、法律顾问室联合在院团刊上开辟“法制园地”专栏,在团员、青年中树立法制观念,解答青年职工在工作、生活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