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国际合作>合作概况

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历来十分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经过50多年的发展,航材院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韩国、印度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科研院所、大学及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2010年以来,每年邀请30多名外籍专家学者来院作短期讲学或学术交流,每年接待来访外宾600多人次,每年派出近200人次科技人员赴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合作研究、访问交流、学术考察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目前,航材院正与10余家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大学及企业开展科技合作研究,涉及钛合金、高温合金、橡胶材料、复合材料、透明材料、粉末合金、焊接、表面处理、材料测试等专业领域,并与国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建立了联合研究中心,每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0余项。

航材院先后与美国Kirkhill-TA公司、法国SNECMA公司、德国SELL公司、欧洲空客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品供应关系,形成了钛合金精密铸件、橡胶紧固件、蜂窝板、高尔夫球头、碳纤维箭杆、矫形器、人工关节毛坯等产品的供应能力,航材院的控股公司——北京百慕航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法国SNECMA公司的正式供应商。

经过多年的发展,航材院已形成了合作领域广、合作形式多样、集技工贸一体的国际合作交流新局面。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航材院将继续以积极开放的姿态,与国际先进科研院所、大学及企业密切合作,不断开创国际合作交流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