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科研实力>成果转化>详细信息

微弧氧化

发布时间:2012-12-09字体:【 】   【打印】   【关闭

镁合金微弧氧化耐蚀耐磨陶瓷涂层

应用范围及部件

航空航天、电子、汽车,如路由器外壳微弧氧化处理、飞机及发动机镁合金机匣及壳体的防护。

基本性能参数

1、高的耐蚀性能,中性盐雾>336h;2、高硬度、高耐磨性能,Hv>400;3、微弧氧化涂层为原位生长涂层,与基体结合力好;4、外观漂亮,可作为装饰性的涂层使用;5、涂层外表面为多孔结构,可作为很好的底涂层,在其上制备其他功能性的涂层,比如在其上制备导电性涂层。

技术水平

成熟

相关需求单位

航空、航天和电子工业

产品图片

镁合金微弧氧化零件

铝合金微弧氧化耐蚀耐磨陶瓷涂层

应用范围及部件

航空航天、电子、汽车、船舶。如消音器微弧氧化处理;飞机、发动机铝合金轴套、起落架轮叉等

基本性能参数

1、高的耐蚀性能,中性盐雾>1000h;2、高硬度、高耐磨性能,较硬质阳极化,微弧氧化涂层性能提高一倍,Hv>800;3、微弧氧化涂层为原位生长涂层,与基体结合力好;4、绝缘性能优异;5、涂层外表面为多孔结构,可作为很好的底涂层,在其上制备其他功能性的涂层。

技术水平

成熟

相关需求单位

航空、航天、船舶以及电子工业

产品图片

铝合金微弧氧化零件

钛合金微弧氧化耐蚀耐磨陶瓷涂层

应用范围及部件

航空航天、船舶。

基本性能参数

1、抗接触腐蚀性能优异;2、高硬度、高耐磨性能;3、微弧氧化涂层为原位生长涂层,与基体结合力好;4、绝缘性能优异;5、涂层外表面为多孔结构,可作为很好的底涂层,在其上制备其他功能性的涂层。

技术水平

成熟

相关需求单位

航空、航天

产品图片

钛合金微弧氧化零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