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科研实力>科研领域>详细信息

涂料专业

涂料专业有50年的发展历史,隶属于第九研究室,长期致力于民机涂料(包括特种功能涂料)研制、性能测试与评价以及配套技术等研究工作,并能提供专业化的外场涂层更换、修补和制件涂装等技术服务。该专业拥有氙灯老化箱、湿热箱、盐雾箱、高低温热冲击试验箱等齐全、先进的涂料综合性能测试设备,已纳入CNAS/DILAC实验室体系,并通过了庞巴迪独立实验室认证,可以开展符合GB、ASTM和MIL标准的涂料理化性能、耐介质性能、耐环境性能测试与评价。

该专业涉及溶剂型涂料、高固体份涂料和水基涂料三个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开展溶剂型、高固体份和水基型等各类普通涂料和功能涂料用树脂与功能填料的设计、合成与改性以及涂料配方、制备与应用工艺技术的研究。

经过多年的发展,航材院涂料专业科研成果丰硕,研发的飞机普通蒙皮涂料、高固体份无铬防腐底漆、含氟蒙皮面漆、耐高温蒙皮涂料、叶片涂料、腻子和封孔剂以及高固体份型起落架用涂层系统等各类产品和相关技术获多项发明专利,已成功应用于飞机、航天等领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