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科研实力>成果转化>详细信息

GH4169系列产品

发布时间:2012-12-09字体:【 】   【打印】   【关闭

GH4169是以体心四方的γ″相和面心立方的γ′相为主要强化相的Ni-Cr-Fe基高温合金,经热处理后的合金组织由γ基体、γ′、γ″、δ、NbC组成。GH4169合金在650℃以下具有很高的拉伸强度、屈服强度和蠕变强度,同时具有良好的抗腐蚀、抗辐照和焊接性能。该合金主要用于制造航空、航天发动机的各种静止件和转动件,如涡轮盘、压气机盘、环形件、机匣、轴、压气机叶片、紧固件、弹性元件、燃气导管等,以及石化领域、核工业领域的各种零部件。此外, GH4169合金还广泛用作高温模具。

60年来,航材院承担了我国变形高温合金的大量科研项目,积累了丰富经验,突破了多项变形高温合金工艺难题。目前航材院供应的变形合金牌号主要包括GH4169, GH690、GH145、GH4199、GH738、GH909等。锻制的GH4169合金零部件(包括盘、环、轴、紧固件、板材、机匣等)不仅在航空领域内获得的应用,而且在民品市场(如高温模具)也获得了长期、稳定的供货。

GH4169合金能够制造各种形状复杂的零部件,目前航材院供应的GH4169合金品种包括:

(1)  各种锻件;

(2)  锻棒、轧棒、冷拉棒;

(3)  圆饼;

(4)  环件;

(5)  板、带、管材和丝材等。

表1  GH4169合金主要力学性能

拉伸性能

sb (MPa)

s0.2(MPa)

d5(%)

y(%)

室温

≥1400

≥1200

≥10

≥15

650℃

≥1150

≥1000

≥12

≥15

 

A)棒材

b)管材

c)模具用锻件方坯

图2  GH4169高温合金产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