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科研实力>出版物>专著>航材手册>详细信息

飞机结构金属材料力学性能手册

发布时间:2012-11-02字体:【 】   【打印】   【关闭

第1卷:静强度·疲劳/耐久性

第2卷:损伤容限

第3卷:腐蚀疲劳

本手册给出了飞机结构主要金属材料的各种力学性能数据与曲线,旨在为飞机结构的静强度、疲劳/耐久性和损伤容限设计提供配套的力学性能参数和设计许用值。《手册》以材料的力学性能为主线,全书由卷组成,共分8章。第1章总论,简要介绍了与材料的力学性能有关的基本概念及其应用;第2章到第7章分别提供了飞机结构主要金属材料的静力性能、疲劳性能、细节疲劳额定强度、低周疲劳性能、断裂韧度和疲劳裂纹扩展性能的数据和曲线;第8章给出了一大批在腐蚀介质中的各类疲劳和裂纹扩展(腐蚀疲劳)性能。全书内容完整配套,数据与曲线准确可靠,是飞行器结构设计和材料领域科技人员的必备工具书,也可供高等院校有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考。

相关文章